升上高三的暑假,燥熱的天氣使我覺得心情煩悶不安。暑期輔導枯燥乏味,每個人都開始尋找未來的目標,我從來沒有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但是現在卻覺得自己離目標還好遠好遠。一半的我告訴我,要是我現在不趕快努力的話,永遠到不了心中的理想;但另一半的我,卻無法忍耐成功必須的經歷的艱苦。我陷入一種矛盾的情況,望著窗外耀眼的太陽,草原上的那些花兒隨風擺動的姿態,心情卻一點也輕鬆不起來。


 
  好不容易約了手帕交出來,訴說我心中的煩惱。他卻說我總是想太多,這樣憂鬱的形象不像是平常的我。其實我也不想庸人自擾,只是當面對人生的重大時期,我無法在像以前那樣輕鬆過日子,一直到最後我還是沒法辦完全走出自己的框框。在告別之前他們跟我說:「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有事的話就再聯絡,不要害怕,我每天都洗耳恭聽你的煩惱,那拜拜囉。」我那當下覺得很感動,忍住淚水用力的點著頭然後說:「那我們打勾勾。」他看著我的臉「笨蛋,你不要哭呀。」一邊訓著我卻又伸出小指,那樣的溫暖深深地inside my heart,原來朋友就是這麼一回事,就算個性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就算在外人眼裡看起來就像是黑白配,但當我feel so cold,他會幫我帶來暖意;當我覺得好寂寞,他會來陪在身旁……,真的很想跟他說:「嘿~就是你,我的好朋友,不管你是不是會覺得肉麻,但我就是這樣感性的人,是你叫我可不可以不勇敢、是你忍受我行事的潔癖、是你分享我的絕密,我的初世紀因為你而有了變化,no matter你在哪裡和你度過每天的每天都是我們的紀念日,那些如果的事都有你跟我一起完成,你就是我生命中對的人,有你真好。」 



  帶著滿身的感動和疲憊回到家,我習慣中滿櫃的專輯中抽出一張播放,讓音樂帶我進入另一個世界自由翱翔。「今天該聽些什麼呢?」我喃喃自語的說著,眼神掃到一個名字「范瑋琪」。是的,我的架子上有最完整的范范,從「范范的世界」到最新的「我們的紀念日」。今年的夏天少了范范的歌似乎有點落寞,而我也像在等著一份最珍貴的禮物一般期待著。談到范范,我真的很喜歡她的音樂,《如果我有一隻天使棒》滿足了每個人心中最綺麗的幻想;《You have a black heart》聽見愛一個人的心痛;《他沒有錯》原諒了那個離開你的人卻懲罰了自己;《我們之間的事》道出愛情總在分開之後才看見應該留住的事;《葡萄酒作怪》在平淡的生活中該適時的解放自己;《多麼多麼愛你》原來不在相愛的感情,放手遠比死撐還要好;《沒那麼愛他》給自己一個最棒的理由忘了讓你心碎的人;《愛了就對》堅定了心中那份去愛的感覺;《小白船》回想起童年時天真無慮的笑靨……,談到了滿多首非出打的歌曲,就是想展現我對於范范的專輯的深度聆聽。 



  聽了范范唱歌唱了七年,我卻只見過她四次而已,這個次數跟很多范迷比起來自然是明險的不足,不過我想我盡可能的把握自己每次和范范見面的機會。還記得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是「最初的夢想」精選,當時我難掩心中的興奮,簽名的時候我跟她說:「我每一張專輯都有買喔」而她開心的笑了,問我:「那以後我出專輯你都會買嗎?」我自然是不加思索的便允諾了,當下你在我的專輯上畫了一個大大的笑臉,回家之後我開心了好久。不過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一比一」的不眠音樂會,當天晚上本來要補習的我硬是跟母親爭取請假,好不容易終於獲得了許可,也順利搶到入場門票。至今我都無法忘記在西門紅樓的那個夜晚,小小的場地裡面做滿了人都是為了聆聽范范的音樂才來的,就算全世界失眠,只要有范范那就夠了。她揮動那雙天使的翅膀帶給大家濃情蜜意的感受,每一首歌都親吻我寂寞旅人的心,當她的長頭髮隨風飄揚,我的愛就在她的歌聲中找到了寄託。I think I will love her music forever . 那個晚上我把每張專輯都放了一次,彷彿坐在鞦韆上接受最溫柔的微風撫慰,如果愛可以形容,那麼范范的歌會是我舉出的最佳例子。 



  暑假還是結束了,我雖然還沒找到目標,但還是必須啟程。不過感覺還不算太壞,因為我知道我並不孤單,而且范范終於發行了她的最新專輯「哲學家」。當拿到這張專輯的同時,心中暗自竊喜「原來范范這次要交給我的是她的人生哲學。」於是我面對自己的黑暗面,努力睜大我的小眼睛,誠實作答生命當中的是非題,每句不能跟情人說的話都有好友傾聽,世界沒有永恆但在這一刻我努力的把握它,讓我們自由的走出自己的道路,找到生命中你只有一個的小親親。最後如果范范真的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的話,我想跟她說:「謝謝妳一直唱那麼多好聽的歌,如果妳真的要唱歌唱到六十歲,我也會一直一直的聽下去的,永遠的唱下去吧,對我來說你是答案,解開了我生命中許多的疑惑,就算我只是個范范之輩,但是我會當個一點也不模範的模范生,人生有很多的不如意,但是我選擇和妳一樣用最樂天的方式去度過它,謝謝妳給我的啟示,主會一直保佑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