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你也看見電視台播放的"哲學家"MV了吧?

初次聽見這首歌只覺得他很輕快
有一種奔放的感覺
後來,偶然一次專心的看了一下歌詞
發現這首歌真是將我獨自一人住在嘉義時的心情整個唱了出來
聽完之後真的很感動

什麼是哲學家?
就是面對生活中各個環節的瑣碎事務,總是有自己的獨特面對方式

我一個人在嘉義七年
從大學四年到畢業之後工作三年,一直到上個月搬回來
我喜歡在下了班的黃昏時刻
到嘉義市的中山公園散步
帶上我的mp3,快步走上半小時
常常可以看見小孩和動物忘我的奔跑
每年的秋季還可以在固定的一顆大樹上看見一窩老鷹

如果想要把視野放遠一點
我喜歡騎著機車往半天岩的路上走
那裏可以通到仁義潭水庫...一個有長長堤岸的人工池子
實習那年和同學躺在路中央看星星
是我永遠也忘不去的夏季回憶
之後一個人在那裡,換上運動裝和跑鞋,來回奔跑三公里
往往讓我一天的不愉快消失無蹤
那裏最迷人的地方在於遼闊的視野
還有像海一樣的水花

偶爾想把自己關起來
就去坐在二輪電影院裡面看兩部好電影
這應該是我在嘉義花費最多的事情
最高紀錄平均每天看一部

我的生活沒有電視,但是少了網路我活不下去
我的單身生活很簡單
工作和讀書而已
假日到咖啡店看書是我最享受的時光
累了還可以找家好吃的風味餐聽吃一頓大餐
我記得某家義大利麵的老板娘,細心的發現我不喜歡吃蒜頭
很愉快的稱讚我挑蒜頭的方式

慢跑,治療了我的失戀心情
讀書,讓我常常反省自己
工作,讓我和孩子們在一起發現自己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